close


「炳勝」的冰桶蝦是我極力推薦的廣州美食。

兩年前,我們(姐姐和我)從北京跟老公到廣州出差,老公就帶我們來這裏大啖美食,冰桶蝦讓我一吃就難忘,我和老公吃了一桶之後,老公看我那麼喜歡吃,本想再叫一桶給我吃,我拒絕了,我想把最美味的感覺留住,等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吃。

這一等,二年了,終於又有機會來品嚐了。

「炳勝」有三家分店,我們這一次又是到天河分店,因為離廣州東站比較近,方便我們待會吃完飯可以再搭和諧號回深圳。

「炳勝」的生意相當的好,吃飯時間總是要排上好一會,還好,我們在離開星巴克前有先預約排位,當我們到「炳勝」時,只等上二十幾分鐘。

我們今天叫了冰桶蝦、魚生、秘制蘿蔔頭大腸、燒鵝、脆皮叉燒和一鍋廣東人都愛喝的煲湯

聽說「炳勝」好吃的東西不少,可惜,肚子沒法裝那麼多東西,只好以後有機會再來吃囉!


↑必吃美食-冰桶蝦,活蝦被冰凍住,蝦肉鮮甜有彈性,超好吃的。


↑蝦頭還可以再熬成粥。


↑魚生就是生魚片,魚生舖在冰塊上。


↑這裏的沾料可不是醬油+芥末,桌上的配料快十種,有點像泰式口味,很正點哦!


↑秘制蘿蔔頭大腸,超軟的,姐姐也愛吃。


↑燒鵝,味道比較一般。


↑脆皮叉燒得過"中外名菜"大獎,但必須要趁熱吃,不然,肥美的叉燒會被一層豬油包住,吃起來會滿口油。趁熱吃就是像店家所說的--鬆脆香口,肥而不油膩。


↑煲湯,也是來廣東必吃的。

吃完美食後,Grace夫婦還送我們回到車站才離開。

我們買了十點半的火車票準備回深圳,己經十點多了,車站裏到處都是人,當我們的列車進站時,一群人經過像地下道的通道,人擠人,哇!真有點像逃難的感覺,我們這次買到第一車廂的座位(18都是一等車廂),本來很開心,心想不用再走到最後一節車廂,結果,離月台最近的竟是第八車廂,於是,我們又從第八車廂走到第一車廂。

上了車,兩位公主都睡著了,本想,下了車再搭地鐡回旅店。

但回到深圳都己經十一點半了,地鐵沒開了,就看到一堆人都往計程車停靠站走去,我們也在人群中排隊搭計程車,我抱著妹妹趕緊先去排隊,再把老公叫過來,此時,要眼看四方,隨時注意隊伍的行進,還要預防有人插隊,人多,真是可怕,等計程車像在搶糧食,好不容易上了計程車,整個人才踏實。

炳勝(天河分店)
廣州市天河區天河東路168號(石牌酒店的12樓)
http://www.bingsheng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