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梯是裝飾品?

當我們搭乘的機場快軌到達終點站 東直門站,我們一下車就看到了站務人員站在月台上,我們開口問:「請問電梯在那裏?」,沒想到得到的答覆竟是「沒有」兩字,我們也只好認命去搭電扶梯上樓。

 

婆婆先行上了電扶梯,我則抱著熟睡的妹妹,姐姐則站在旁邊,公公和老公拿行李,沒想到,婆婆搭電扶梯都快到上一樓層時,突然,重心不穩,竟從上往下滑落,嚇得我都忘了手上還抱著一個孩子,想要拉住婆婆,郤拉不住,婆婆滑下來又壓到姐姐,老公趕緊叫「把電扶梯停下來」,站務人員趕緊跑來停住電扶梯。

 

受到驚嚇的婆婆一直叫,還好電扶梯停下來了,婆婆最後是掉落在行李上,只有剛滑下來時,背部被電扶梯刮傷了三條傷痕,我趕緊把姐姐從婆婆身下拉起來,穿著短裙的姐姐因為小腿被婆婆的身體壓著,小腿直接被刮出五條傷痕。

 

混亂中,我們步行上了樓,沒想到,我一抬頭就看到電梯的標誌,婆婆和老公氣壞了,明明有電梯還跟我們說沒有,沒想到站長竟跟我們說「電梯壞了」。

 

太扯了吧!剛啟用的新車站,電梯就壞了,真是睜眼說瞎話。

 

站務人員被我們駡得不敢多說什麼,叫站長拿醫藥箱來,竟連消毒藥水都沒有。

 

扯扯扯!

 

趁老公、公公和婆婆和站長理論時,我趕緊查看姐姐的傷口,還好傷口不深,姐姐也說不會很痛,我才比較放心,姐姐平時一點小傷口就叫不停,今天不知是被嚇到還是真的不會痛,還好公公有帶金黴素,我們只好暫時先擦一下。

 

而我也在查看姐姐的傷口之後才想到我手上還有個小娃娃,妹妹己經醒了,應該是剛才在電扶梯上,我伸手要拉婆婆起來時,把妹妹弄醒了,還好,妹妹也表現得很優,完全沒有出聲。

 

站務人員為了表示誠意,主動表示要幫我們拿行李,四個人把我們的行李從地下三樓拿到一樓,並幫我們叫了出租車。

 

真是太扯了!這座新車站,電梯是裝飾品,電扶梯只有地下四層的月台到地下三層,從地下三層到一層的車站出口都只有樓梯,這麼先進的地鐵線,人性化設計卻這麼落後。

 

p.s. 還好,婆婆和姐姐只有輕微的擦傷。回到台灣後,姐姐的傷口己經癒合,郤留下四條黑線(另一條小傷口,顏色幾乎看不到了),回到台灣,我們讓姐姐去唸幼稚園中班,老師看到姐姐腿上的傷口,還以為姐姐被打而留下傷痕,真是誤會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