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到北京的近郊去看明十三陵,所以,今天八點鐘就集合了,彤彤還在睡夢中就被臭媽咪帶出場了,還好,今天行程較遠,到明十三陵之前,彤彤還可以補眠。

 

十三陵有點像埃及的帝王谷帝后谷,都是帝后長眠的地方,這裏共葬有13位明朝皇帝,23位皇后、2位太子、30餘名妃嬪、1位太監,是全球保存完整皇陵墓葬群之一,200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 

今天我全程將彤彤背在身上,因為今天要參觀的地宮不適合推車,還好,我們家小妞還蠻習慣坐在背架上。

 

今天太陽很大,忘了幫彤彤帶有帽緣的帽子,幫彤彤買了一把橘色的小油傘,人民幣15元,彤彤很喜歡,還將小傘打開撐著。

 

我們今天要參觀的是明朝第13位皇帝-萬曆皇帝和孝端、孝靖兩位皇后的合葬-定陵,地上建築由石橋、碑亭、宮門、陵恩門、陵恩殿、方城明樓和寶城等構成,地下建築由五座互相通連的石結構拱形殿堂組成為玄宮,俗稱地宮。

 

下地宮之前,要經過一個安全門檢查,之後,就是走樓梯,由於人非常多,背了個胖娃兒,下樓梯時,我也只好踏穏腳步跟著人群一直走,也不知下了幾層樓,只感覺走了好久。

 

一到地宮,果然感到涼意,但不覺得陰涼,因為,同時在地宮的觀光客實在太多了,導遊跟我們介紹之後,我們就自行參觀

 

地宮參觀完後,我又背著我們家的胖妹妹一路從地下又走回了平地,上樓還真是吃力,但我的腳步一點都沒有慢下來,此時,覺得我真是一個女超人。

 

e38.jpg 從地宮出來之後,我給彤彤吃餅干,彤彤好開心,表情多的很,真的很可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