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貿天階離北京的鼎鼎大名的「秀水市場」不遠,兩個街區就可以走到,我們一家就一閒逛過去,一路上,有幾個「個體戶」在販賣印有「奧運」相關圖案的衣服,我們因為己經買了「正牌」的衣服,所以,連看都沒看就走過去了。

 

150.jpg 老公的姪兒想看看衣服和鞋子,我們怕公婆累了,就讓公公婆婆在秀水市場旁的咖啡館喝咖啡休息,彤彤公主不想和我們去逛,就陪著爺爺奶奶,咖啡館裏,除了服務生和我們這一桌是東方臉孔之外,其餘都是老外,要不是旁邊就是秀水市場,還以為在外國的咖啡館一樣。

 

148.jpg ↑北京秀水老咖啡館,於200511月開幕,色彩以傳統LAVAZZA藍為基調,是各國使節駐北京工作人員假日聚會場所。

 

秀水市場是觀光客們的最愛,這裏賣的東西真的花樣很多,秀水市場的外牆上還掛著「體驗自由侃價樂趣」的布條,以前住北京時,我也帶彤彤來買過幾次衣服和鞋子,我實在很不會殺價,每次回到小區都讓北京的太太說我買貴了,我還是喜歡那種有定價的購物方式,為了便宜那一點錢,還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和氣力,實在很不值得。

 

買了幾次之後,有了殺價的經驗,我現在是一出價就是1/3的價格,賣家每次都是要唸上幾句,反正,這就是他們做生意的方式,別管他們就好了。

 

我們大概的走了一圈,老公的姪子沒看上喜歡的,倒是老公買了三件polo衫,大概逛了一下,我們就回去找公婆。

 

結果,婆婆去秀水市場裏上厠所時,無意間看上二件上衣,在陪我們家彤彤公主去上厠所前,有先跟婆婆說要砍到1/3的價格,對方只肯給對折,等我和彤彤從厠所出來之後,我出價之後,成交。

 

婆婆對這二件衣服很滿意,在這裏買到了「紀念品」,也算有了收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