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公晚上有餐聚,我們母女三人自己在家吃晚餐,我們邊吃邊聊天,聊得正開心時,姐姐說她的牙齒有點痛,經過我的問診,知道是下門牙的位置,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「可能是要換牙了」。

 

我用手搖了一下姐姐說的痛牙,果然「動搖」了,我用很開心的聲調和表情跟她道賀:「哇!你要換牙了,代表你長大了,真開心。」

 

原本開心吃飯的姐姐,臉上的笑容開始變僵硬,眼睛還泛著淚光,看姐姐有點不安,我問她:「緊張嗎?還是會痛?」

 

姐姐沒有正面回答我,我開始找話題和她聊天,我們的話題當然是「換牙」這件事,我和她談到同學換牙的事,她也是用很不自然的笑容和我談同學在學校掉牙的事。

 

前幾天還在想,姐姐怎麼還沒開始換牙,今天就有換牙的徵兆了,原本開心吃飯的姐姐不敢再把晚餐放入口,邊和我說話時,還一直問我:「我的牙齒還在嗎?」,她很怕跟我說話的同時把牙齒吞到肚子裏。

 

妹妹也加入我們的談話:「姐姐的牙齒要掉了,要長新牙齒了。」,卻被姐姐駡了一句:「你不要一直講」。

 

被姐姐駡了之後,妹妹把話題轉向我,很開心的說:「媽咪,你的牙齒掉了之後,把牙齒交給我,我來交給牙牙巫婆」。

 

提到牙牙巫婆,我也順著妹妹的話說:「對啊!你掉下來的牙齒,可以放在你的枕頭下面,牙牙仙女會來收你的牙齒,說不定還會拿到獎品哦!」,姐姐用不是很肯定的語氣問我:「那是真的嗎?」

 

「真的,等你掉牙後,你試看看不就知道了嗎?」

 

姐姐接著問:「那我掉下來的牙齒要放那裏?放在今天在學校抽獎換到的小瓶子,可以嗎?」

 

「對耶!你今天抽到的這個獎品正好可以派上用場。」,姐姐今天用十顆星星換到一個小瓶子和一把尺,還真是剛好可以用來放牙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