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6/08/07] 巴黎市區的重要景點搭地鐡都可以到達。

我們從機場搭RER地鐵快線到火車北站(GARE DE NORD)下車後,考慮到在巴黎會以搭地鐵的方式觀光,所以,我們決定買一本10張的地鐵優惠票。

8第一妹妹對什麼事都感興趣,她總會跟著爸爸去買票、點菜,車子要加油時,她也會幫忙加油哦!

11

第一不記名的單程票,一次買十張最划算。

原本一趟要1.9歐元,一次買十張車票,一張票變成1.45歐元,4~12歲的兒童,可買優待票,也是一次要購買十張,一張才0.73歐元。

和台北的捷運一樣,換乘很方便。

12

第一(上圖)北站(GARE DE NORD)地鐡站。

  (下圖)月台上的座位,位子和位子之間的間隔好大。在巴黎時,去過不少地鐵站,發現月台上的座位很多都是這樣的設計。

9

第一巴黎的第一條地鐵從1900年就開始運行了,雖然有些車站也重新整修過,但大部分的地鐵站都很老舊,有的車站尿騷味還蠻重的。

我們家的小孩看到地鐵站是這樣的情形,都習以為常了,她們倆也坐過好幾個國家的地鐵了,也知道囉嗦的老媽一定會這樣說~~~~~~

我們住在台灣真的很不錯吧! 很棒很棒

地鐵車廂裏有時還會有人在表演,我們遇到過拉小提琴的,曾看過有網友說,這些表演者的眼睛都很厲害,他隔著人群拍照,被表演者看到了,還跟他要錢

我遇到最恐怖的是~~~

一位流浪漢肩膀上趴著一隻大白鼠,向車上的人要錢,我坐在門旁邊,他因為要不到錢準備下車,在我前面站了好一會兒,我是最怕老鼠的,當下,我也不敢發出聲音,怕他向我要錢,還好車一到站,他就下車了。

或許,當地人常見這種情形,大家都面無表情不予理會。

我會注意到那位流浪漢,是看到妹妹跟爸爸聊得很開心,我順著他們看的方向看去~~~

嚇死我了~~~~~嚎啕大哭嚎啕大哭

我很納悶,那隻老鼠怎麼會那麼聽話的趴著,要是會亂動的..............

我想~~~

我應該沒辦法這麼鎮定了。


電燈泡巴黎大眾運輸系統發達,來到巴黎你一定要知道的


巴黎地鐵共分兩個大系統:(這兩個系統的車票在巴黎市中心可以通用)

1.Metro(市區地鐵):分為14條線(M1~M14),全線都是同一個價格。

2.RER(郊外地鐵快線):有五條線(RER A~E)。


巴黎地鐵票種 (請參考SNCF官網)

1. t+ ticket (單程票):票價€ 1.9

2. 10張 t+ ticket : 不記名,票價€ 14.5 (平均一張€ 1.45)

3. The Navigo weekly pass(週票):取代之前的橘卡(Carte Orange),有效日期是從星期一開始,可以使用到星期日,還需要貼上個人照片。(價格參照官網)

4. The Mobilis pass (一日券):限本人使用(價格參照官網)

5. Paris Visite:連續天數內不限次數使用,開啟使用的日期不限,限本人使用(價格參照官網)

6. The Ticket Jeunes week-end(一日券):只能在星期六、星期日或假日使用(價格參照官網)

如果在巴黎待的時間不長,我覺得買第二項的票種最方便。

10

第一除了新式的售票機,有些地鐵站會有這種滾筒式的售票機,先選擇英文,再按照指示操作,老公摸著的滾筒就像選擇鍵一樣,用滾動的方式去選擇你要的票種。(我們也是摸索了一下,才知道如何使用)

十張的優惠票用完,售票機也可以買到,很方便。

arrow
arrow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