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往五指山的路上,我的眼睛突然瞄到了「巴國布衣」四個大字,心想,從五指山市下來後,一定要告訴老公這個好消息。
 
沒想到,巴國布衣連氣候焱熱的海南也有分店。
 
從五指山市回到三亞的路上,迫不及待告訴老公這個好消息,經過我的指引下,很快就找到了餐廳。
 
巴國布衣的裝潢以紅黑色系為主,來到了三亞這個熱帶的地方,這種裝潢的確沈重了點,尤其,今天外面超過三十度,來到這裏,不僅沒有消暑的感覺,讓人覺得更燥,誰叫我們無法拒絕川菜的美味,還是照吃不誤。
 
我們在海口吃麻辣鍋時,服務員己經先跟我們說過川菜在這裏不好賣,沒想到,巴國布衣這種新式川菜館生意也不是相當好,或許是我們會帶客人,進餐廳沒多久,餐廳就坐了一半的人。
 
這裏的服務員都是從四川來的,領班超愛我們家小公主的,沒有忙著點菜時,還幫我們帶孩子,我們家小公主這趟旅行,從深圳、海口到三亞都有服務員幫忙照顧,我都可以好好大吃一頓。
 
在大陸吃過川菜,就會覺得台灣的川菜太小兒科了,總是那幾樣,不夠麻、不夠香,也不夠辣。
 
今天在三亞吃的辣味還不是很辣,或許是配合這裏的人和氣候吧!
 
懷妹妹時,那時還到巴國布衣的北京國貿店大吃一頓,那裏的辣味比海南的辣多了,曾經在那問過服務員,她們告訴我,北京的辣度是配合當地人嗜辣的程度,四川當地的辣度可是比北京的辣度辣上幾倍,我當時可是邊吃邊喊辣,但又停不下口,當時,心裏還真對肚子裏的妹妹很過意不去,我還問了服務員他們當地的孕婦懷孕吃辣嗎?她們的回答也很妙:「吃啊!不然吃什麼?」。
 
哈!這讓我心裏踏實不少。
 
我們今天點了老公回台一直唸唸不忘的毛血旺、我想吃的麻辣腰花、口水雞,我們另外幫姐姐點了清炒荷蘭豆,另外叫了冰可樂,吃辣配可樂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 
別看毛血旺那麼辣,姐姐二歲時就被我訓練過了,我把豆芽和粉條用熱水洗過給姐姐吃,吃到最後也吃了不少辣油下肚,姐姐也是邊說辣邊吃,一口接一口,如果要我推薦最好吃的一道川菜,非毛血旺莫數。
 
口水雞是前菜,就是冷盤。我們通常會請服務員將調料另外裝,等姐姐拿了幾塊甜嫩的雞肉之後,我們再把調料淋到口水雞上,初入口時則甜中帶辣,辣而不嗆,再來就是辣中帶香,香中帶麻,豐富的口感,讓我一口就上癮。
 

↑川菜必吃的 - 毛血旺,用豬血加些配料如鴨腸、泥鰍、午餐肉、鴨肚、豬心、豆芽、粉條等。
 

↑麻嫩腰花,我最愛吃,只能用一個字形容「嫩」。
 

↑口水雞,想起那種酸辣香的味道,嘴裏就充滿了口水。
 

清炒荷蘭豆。
 
巴國布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