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玩了二個星期,小公主的第一次海外之旅也即將結束,今天,我們要從羅湖經香港回台灣。 

我們的旅館到通關的羅湖口岸走路大約十五分鐘左右,姐姐就和老公一人拉一個行李,我則推著妹妹的推車,我們一家四口就慢慢步行到那裏,在通關前,我還在羅湖口岸拍下到此一遊照。
 

↑羅湖口岸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,南臨香港北區羅湖的邊界,是中國內地最大的陸路邊境口岸。
 
 

↑羅湖(Lo Wu)是位於香港及深圳的交界。自從1898年6月9日,清朝及英國在北京簽訂《展拓香港界址專條》後,羅湖就被一分為二:深圳河以北的羅湖仍屬中國大陸所有(今羅湖區),而深圳河以南則屬於香港,現歸北區管理。
 
每天來往香港和深圳的人很多,在這裏也有很多人靠這些來往的旅客賺取生活費,由於進入羅湖關之前,上下樓梯很多,雖然也有小斜坡但都很陡,當我正要一手推著妹妹的推車,一手拉著姐姐過這些障礙時,一位『熱心人士』,說要幫我一起抬推車,還沒等我回答,那位『熱心人士』很快把我的推車抬著跑,我趕緊拉著姐姐往前跟著跑,過了這些上上下下的障礙之後,這位『熱心人士』幫我把推車放了下來,還開口說了話『阿姨,給點零錢買麵包』。(我看你的年齡不比我小吧!)
 
拉著兩個行李的老公才走過來,我叫老公給他幾塊錢,事後,我心裏還真有點怕怕的,還好不是遇到壞人。
 
我們到二樓的深圳聯檢大樓蓋下出境的章之後,我們跟著人群一起經過深圳河上的羅湖橋就到了香港的海關,或許是假日的關係,要入香港關的人還真不少,排了快半小時,都還沒輪到我們,剛好我們家小公主因為便便很不舒服一直哭,海關人員也沒有因為有小孩讓我們先通關,妹妹哭了十幾分鐘,才輪到我們辦手續。
 
入了關幫妹妹清乾淨之後,我們趕緊換廣九鐵路在九龍塘站下車,換地鐵觀塘線在太子站下車,再換荃灣線在荔枝角下,轉搭機場快線到機場。
 

↑攝於廣九鐵路的火車上。有一個印度小男孩還一直逗妹妹玩



↑荔枝角站的機場快線月台。


↑機場快線的車箱。


↑即將完成第一趟出國旅行的小小旅人。

↑機場快線實在是太方便了,一下車就是機場大廳。
 

↑姐姐最喜歡坐在行李上。


↑空中小姐送給姐姐的禮物 - 米奇斜背包。

上了飛機,姐姐一直期待要吃飛機餐,今天趕車也讓兩位公主趕到疲憊,結果,姐姐在飛機餐送來的前一刻睡著了。
讓姐姐睡了幾分鐘之後,我還是把姐姐叫起來吃,免得當她醒來會很難過沒吃到飛機餐。
 
這次的旅行讓姐姐玩得很開心,妹妹的配合度也很高,帶孩子一起玩,真是太棒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