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公的小學同學剛好和我們住在同一個小區,她的公公、婆婆、二位姑姑和表哥剛好到北京來,她請了一台九人座的車以及一個導遊,也邀請彤彤和我一起參加他們家的"北京三日遊"行程。

老公的同學要上班沒法隨行,所以,這一個旅行團的成員,老的老,小的小,行程安排上也不會太緊湊。

彤彤在車上也和爺爺奶奶們玩得很高興,車子行進時,彤彤對窗外的景致也相當感興趣,一副十足觀光客的模樣。

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天安門廣場

e21.jpg 今天風好大(五級風),彤彤的推車被吹的動來動去的,我們在大風中,請導遊幫我們拍了二張照片,老公同學的親戚都不拍照,我們也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太久。

所以,拍的照片不多,另外一個原因就是--人實在是太多了。

走在天安門廣場上,讓我體驗了清朝入宮時的路徑。

e22.jpg 天安門城樓上掛著毛澤東的畫像,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,反正到此一遊,就拍一張旅遊照片,表示我來過天安門了,很觀光客吧!

前進紫禁城

要不是老公到北京來工作,我想,不知何時才有機會來到北京的紫禁城參觀。

故宮有的地方正在維修,但不會降低我來到這裏的興趣,因這裏也是一生必遊一次的"重要"景點之一,明清兩代的皇帝的家,一定要來看看。

e26.jpg 以前看連續劇對太和殿、保和殿、乾清宮、坤寧宮、御花園都相當的熟悉,據說,整個紫禁城共有9999間房間,為了怕老人家們走太久太累,導遊就只有帶我們走中間的大殿,雖然如此,我們也走了快三個小時。

e25.jpg 故宮裏有很多門檻和階梯,導遊和我將彤彤的推車抬來抬去,彤彤坐在推車裏,好像皇帝一樣,彤彤也很認真的看這座美麗的宮殿,看累了就在推車上睡著了。

午餐: 老北京的飲食

中午,我們去吃了老北京小吃,老北京炸醬麵品嚐到了,和台灣的不同,配菜很多,服務員會將八盤的配菜(黃瓜絲、胡蘿蔔絲、青蒜末、香椿末、豆芽菜、青豆、白菜絲、青蘿蔔條)端到面前,並會一一詢問是否全部要加入麵中之後,再一盤盤倒入碗中,倒的過程,還會發出盤碰碗的聲音。

我們今天還吃了一樣老北京人的最愛-爆肚,那是將牛肚或羊肚用水去爆熟之後,沾芝麻調醬一起吃,我很喜歡。

老公同學的公公叫了牛肉麵,送上來時也是一個小碗,裏面放了牛肉醬,北京人叫「澆頭」,服務員會在客人面前淋上醬汁,詢問導遊之後才知道,北方人喜歡吃乾的麵,北京賣的麵都是乾麵。

彤彤今天中午吃了一些小米粥,還有我自備的餅乾。

恭王府聽戲去

e16.jpg 下午我們來到恭親王的家,這裏曾經也是重臣和坤的府第,這裏除了府邸和花園之外,府內的戲台會有十五分鐘的表演,讓到此的觀光客能體會一下這些逹官貴人如何享受聽戲的樂趣。

e27.jpg 輪到我們聽戲時,彤彤睡著了,我也把彤彤推去戲樓裏,桌上備有瓜子和無花果還提供一杯茶。老實說,我還真不敢吃,每天來這裏的觀光客那麼多,杯子在換場時,服務員的身手很好,馬上收拾換上新的,但不知有沒有洗。

反正,看看表演體會一下老北京人的藝術就可以了,吃不吃東西不重要。

第一天的行程在下午五點結束了,老人家們覺得很累,因為早上在故宮走太久了,當車子送我們回小區後,我們就各自回家休息。

明天,我們要到頤和園去,彤彤今天表現得很好,不吵也不鬧,爺爺奶奶都讚不絕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