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到煙台時入住金沙灘大酒店,這個酒店離煙台經濟開發區的海灘不遠,走路五~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海灘。

 

我們把行李放好之後,今天在煙台的地陪也和我們一起用晚餐,來到煙台,吃的菜色和台灣吃的海產很像,因為煙台靠海,所以菜色也和海鮮有關,我們這個地陪好像有點看不起山東其他地方(不沿海的地區)的菜色,或許,他覺得海鮮才是美味。

 

今天吃了不少海鮮,干貝、飽魚、蝦、海參…等,烹調的方式都和台灣很類似,來到山東,水餃一定要吃,煙台的水餃也以海鮮為主,今天吃到了像我的手掌一樣大的霸魚水餃,細緻的魚肉,味道鮮美,好吃極了,老公以前在北京就吃過霸魚水餃,在水餃還沒上桌前,老公也極力推薦這道美食。

 

我本身並不是很愛吃水餃,在台灣,只有少數幾家的水餃可以得到我的青睞,但我在中國還蠻愛吃餃子的,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,在這裏的餃子都是現點現包現煮,所以,可以在第一時間吃到水餃的鮮味。

 

我們家二位公主也吃得好開心,看到滿桌的海鮮,蝦子吃完一盤,地陪先生趕緊叫服務員再上一盤,我們也淺嚐了煙台的啤酒,「吃海鮮喝啤酒真過癮」,這句是我的心理話,不喜歡喝酒的老公當然不會這麼想。

 

吃完晚飯,我們就走到沙灘去看看,沙灘上只有幾對情侶在談情說愛,黑鴉鴉的海灘,姐姐不敢走在沙上,我們吹了吹風,就回飯店休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