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開議事亭前地往大三巴的方向走,賣手信的店面一下子變得好多,突然被一個廣告招牌吸引了目光,「先食豬扒包,再上大三巴」,只可惜,我剛才己經在義順牛奶公司吃過豬扒包了,沒法再去光顧這家店了,倒是這句話,讓我覺得體力大增。

不過,我倒是有肚子可以試吃手信店家提供的杏仁餅,吃了兩個杏仁餅帶著滿足的表情,前往大三巴。

姐姐開始吵著要吃點心,我們在上大三巴前,讓姐姐坐在耶穌會紀念廣場上代表中葡友好的雕塑前先補充體力,這裏也是拍大三巴牌坊的最佳攝影點之一。
 

↑中葡友好紀念物《男女》。
 
吃飽喝足後,我們開始挑戰登上大三巴的68層階梯。
 

↑耶穌會紀念廣場位於大三巴牌坊前,範圍包含牌坊前的68層階梯,鄰近四通八達的斜坡街道。
 

↑聖誕節即將來臨,姐姐是逢聖誕樹就拍一張照。
 

大三巴的前身是天主之母教堂,曾被火焚燬三次,最後只留下教堂的前壁,因為前形狀像極了中國的牌坊,又因,大三巴是源自於葡文「最大的教堂」之義,所以取名為「大三巴牌坊」。

大三巴牌坊高27公尺、闊23.5公尺、石壁厚2.7公尺,建築屬於矯飾主義風格,且糅合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與東方建築風格。
 
這裏是到澳門必到的景點,觀光客真的不少,為了讓這面牆更穩固,澳門政府還做了加強的工作,也造了一個鐵架子樓梯,讓觀光客們也可以登上大三巴牌坊,由上往下看耶穌會紀念廣場,我們懶得抱妹妹上去參觀,我和老公就輪流帶姐姐上去。



↑大三巴牌坊,由上往下看耶穌會紀念廣場

教堂遺址的後方現在成立了一個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,展出一些當時發現的文物,心想帶著孩子,我們就沒下去參觀了。以前,我自己帶著姐姐到北京明十三陵玩時,姐姐當時十個月大,我壓根沒想到這點,還是玩得很開心,現在,心裏有顧忌,還是別去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3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